Channing

自带光芒的人

一生中一直会遇到
形形色色 各带光芒的人
对于我
从他们无形中散发出的那道光中
独自感受

有的人让我学会了
即使是物质贫乏
也要过有品味的生活
从家居系列到自我呈现
从柴米油盐到挑选餐馆

有的人让我欣赏
那种无处不在读书的乐趣
从乘坐高铁 飞机
到日常工作 居家时间

有的人让我惊讶于
学习工作的热情
为了论文 实验
可以毫无怨言 无数个通宵

有的人让我看到了
真正的坚强
哪怕她得比同龄人提前十年开始赡养父母
哪怕经历背叛
哪怕负担起负债累累的哥哥
哪怕只身一人
也要笑得灿烂

有的人让我明白了
人除了身体与生命
其它均是身外之物
为了避免
频繁去医院 吃中药的日子
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健身
不去拒绝烟酒

有的人让我羡慕
她可以从校园淡淡转身于职场
早早认清生活的本质
就是平淡
而不是追求虚无缥缈的
那些远方

有的人喜欢讨论
经济哲学 社会人生
忽然意识到
作为一个女生
格局一定要大

 
当然 

还有那么一个人
诠释另一种感情
执着 单纯 美好的等待
我想是值得的

 
评论
We are good people, why don't we show it ?
© Channing | Powered by LOFTER